開車自助???? 什麼東西啊 ! !

其實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我: 董哥哥,我們在義大利租車好不好?
董哥哥: 租車???
我: 嗯! 對啊! 我想我們去托斯卡尼可以開車去玩,我看很多人都這樣耶!
董哥哥: 啊是要開多久?
我: 我還沒計劃耶! 我還在想說是要從羅馬開到托斯卡尼,還是從佛羅倫斯開去托斯卡尼.要看路程.
董哥哥: 我是在想喔...如果可以的話喔...看看能不能喔...不要是最好啦!
我: 可是我不會開手排車耶~ 歐洲租車手排車比較便宜啊 ! 如果你不要開,那你休假幫我複習練手排好了! 反正我考的駕照是手排車.練一練應該很快可以上手.
董哥哥: 你現在的意思是說"是因為你不行,所以才叫我囉!"
我: 對啊! 不然我自己開啊!
董哥哥:好啊~~你這傢伙, 沒問題我開你去租.
(哈哈哈哈~~~就這樣董哥哥在我的脅迫+激將法之下,鴨子被匆匆趕上架了 ̄▽ ̄)~( ̄▽ ̄)~





其實想暢遊托斯卡尼並非只有開車這條路,
但是若你選擇搭公車,我想你就無法享有開車隨時隨地停留的便利性了.
當然你也不可能像我們一樣將眼前的美景記錄下來,
駕車遨遊托斯卡尼,
讓我們可以將秋意盎然的她留在畫面裡,
駕車遨遊托斯卡尼,
讓我們可以體會義大利慵懶散漫的一面,
駕車遨遊托斯卡尼,
讓我們的腳步不知不覺緩慢了下來,
緩慢到可以用心體會每一座山城的獨特,及每一個村落的寧靜,



駕車遨遊托斯卡尼,
你可以發現義大利人的熱心與禮貌,
駕車遨遊托斯卡尼,
你可以領教到義大利人行車教育的成功,
駕車遨遊托斯卡尼,
你可以遇見終極殺陣開車的那股霸氣,
在義大利駕車,
輕鬆的愜意的刺激的慌張的不安的情緒,你都可以豐富地感受到,
若你也想體驗看看,那還猶豫什麼還不趕快加入行列?





當然在義大利停車看到這種下圖的景像你也不用懷疑自己的眼睛,
義大利人的停車技術該說是"出神入化"還是"蠻不在乎",我想就是見仁見智了.
只是我們兩人看的目瞪口呆



"租車"
有很多家租車公司可以參考,例如: Avis,Europcar,Hertz,Sixt,Thrifty...等等,
而我們車子是從Argusrentals.com 上租的,
這是一家代訂公司,你填上下述的資料後,
網站就會show上述這些租車公司的價位,

租車的流程大約如下:
1.  Key上你取車及還車的日期時間( 2011.11.24 上午10:00~2011.11.28 下午15:00)
2. 租車者基本資料
3. 取車及還車地點( 可甲地租車乙地還車,我們選擇甲租甲還,取車地點: Via Borgo Ognissanti 133, Florence Dwt,因為距離佛羅倫斯SMN車站約10分鐘路程 )
4. 保險項目( 我選擇的是全險 )
5. 想要的車款 ( 我們選手排經濟型5門房車 Fiat Bravo or Similar,因為歐洲自排車比較貴 )
6. 是否要加租GPS.安全座椅.雪鏈等等 (我都沒加租,因為我有smart phone來導航)

之後你在依自己理想的價位選擇租車公司,
最後我挑選的是Budget公司的車子,
沒啥原因,只因" 它比較便宜", (哈哈哈)
當你選擇好後,需要再Key上基本資料.選擇取車還車地點.然後刷卡付費,
沒多就你就會收到確認信,
確認信上會有你訂單編號.租車公司確認碼.及提供租車的公司名稱,
並告知你到時候取車需配備的資料,

需要攜帶的資料:
1. 國際駕照(只要向監理所申請花250元即可換照,前提是要有汽車駕照)
2. 本國駕照(必帶! 因為租車公司要確認你在自己國家是擁有駕照的才會租車給你)
3. 租車時所刷的信用卡( 必須刷與租車人同姓名的卡喔!!刷別人或拿別張信用卡,矇想他會租你車子)
4. 護照
5. 確認信影印本

朋友們啊要切記!!資料一定要帶齊全,否則到時你必須花很多時間與租車公司周旋.
而五天租下來,我們以價錢EUR 210.33成交,
換算下來一天租車費大約新台幣1800元左右.


這是Budget對面的停車場,整條街不只一家租車公司,
裡頭還停有其他家租車公司的車子,而我們就是在這取車的.



"取車"
依GPS找到Budget租車公司後,
只要表明你有預約要取車,在依他的指示拿出上述需準備的文件,
他會要你簽上合約書還有一份車子的傷痕紀錄表,
取車時請切記要確認那傷痕紀錄表上"畫的"傷痕是否與車子實際相符,
不要像我們取車時就沒有認真查看,
有一天突然發現副駕駛座上有一個大凹痕,
還以為是我們停車時不小心撞到的,
還在心想 : 馬的 ! 該不會要賠錢吧~有夠衰的 
幸好突然想到我有事先拍照,才發現原來早就是這樣了,
呼~~~董哥哥還誇獎我細心,直說若不是我有先拍照,到時被坑都不知道....哈哈
所以朋友們下次取車時一定要認真點車ㄏㄚ,
免得像我們一樣瞎操心!!

也不知是所有義大利的租車公司都很隨性,還是我們遇到的這家比較隨便,
文件簽一簽後,也不會跟你一起去取車,
只丟鑰匙給你,然後指了指取車的停車場,就讓你自己自生自滅了 ╮(﹀_﹀")╭
好啦! 這是陪伴我們5天的小灰備出發囉~~~



是不是不賴ㄚ!


"上路"
牽車時看到車還真的是嚇一跳,
我租的車子好像不是這麼大一台才對啊??
沒想到我們跟網友一樣幸運,給了一台比原本租的還要優的車子( 雖然那位網友更幸運租車公司給的是"賓士")
不過我們還是心裡""砰砰爽""啊~~

好啦!!依著租車公司給的簡單指示"照著機場路標走",
設定好GPS之後,我們一路忐忑不安的朝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LUCCA上路了,
話說智慧型手機還真好用,不僅可導航,連景點資訊都可以馬上查,
超超超超超級方便的!! 沒有的朋友趕快去買一支吧~
言歸正傳,
嚴格來說上路其實"挫在等"的是董哥哥,而我是很"爽在等"啦!
要個性謹慎小心翼翼的董哥哥在義大利開車....根本是整人大考驗嘛!
( 董哥哥心裡一定很想殺我 外加幹譙我吧! )


在義大利的高公路上,終極殺陣的霸氣非常地常見,
董哥哥都飆到時速136了還一直被按喇叭  ╮(╯▽╰)╭
雖然我有說義大利人行車禮儀非常令人讚賞,
但是我要申明在高速公路上卻是殺氣十足.令人緊張萬分啊!



好啦!老話一句"凡事起頭難",
開車最艱難的不外乎是與陌生環境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人生地不熟的道路,開車習性,還有陌生的交通號誌,及滿滿的車潮都是讓人緊張的元素,
因此董哥哥的不耐煩個性在五天開車之旅中發揮地淋漓盡至,甚至抓狂了3次,
而我也只能摸摸鼻子默默地被掃到颱風尾 ( 誰叫是我自己要起這個頭 )


所以報復的時刻來臨了!  ╮(﹀_﹀")╭
對不起董哥哥 ! 以下是"我的抱怨專區"

第一次 : 爆發在一開始要從市區開車出去時,這位大爺怪我亂指路
(冤望啊~大人...我也是第一次來義大利好ㄇ..你以為我能熟門熟路到哪種境界啊? 鬼才能把路指得分毫不差好嗎!)

第二次 : 發生在收費站,義大利的收費站跟台灣差不多,有分人工.電子及自助收費,但是他馬的有10幾個出入口,這位大爺要求我必須於5秒內告知是從左邊或右邊數來的哪個顏色的第幾個閘道!!
(幫幫忙好ㄇ! 他們標示有白黃藍很多顏色ㄋㄟ. ㄚ不就老娘眼力夠好外加反應夠快)

第三次 : 董哥哥非常信賴GPS的導航,但是機器也是會有"累格"的時候,當我們在高速公路要回到佛羅倫斯時,這傢伙認為導航的指示是"直走",非路標指示的"右轉",在這位仁兄堅持己見的情況下,鄉親啊~結局可想而知當然是"走錯了"... 所以我們又多花了30分鐘下交流道,然後在重新上路. 而這錯誤還犯了兩次!
(重點是 : 走錯就算了! 這傢伙不只狂飆髒話,還叫我閉嘴!! 我只是想安慰他而已啊! 結果他說我"幸災樂禍" 我好冤他好兇喔!! 偏偏我又不能罵回去.誰叫是我起的頭 #(┬_┬)泣! )


不過撇除上述的抱怨,其實董哥哥還是很溫柔地,
因為他必須身負重任安全的行駛到目的地,
還得聚精會神的專注於每一個突發狀況,
畢竟當駕駛的精神壓力,不是一直在旁邊"野餐"的我可以體驗的!
噗滋~~~



不過話說回來,可以在義大利駕車暢遊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我們想都沒想過有一天我們會在異地開車,
而且還是歐洲這距離家鄉1萬多英里的國家,
這五天的駕車之旅,
考驗的不僅是兩人的耐心,
也是兩人對彼此的包容度,
我們兩人在這短短五天的日子裡,
將在一起2357日子裡中所有的"對不起"都互相說完了.
也將彼此的臭脾氣好好地收斂了起來,
人家說 : 自助旅行是讓人分道揚鑣最快的方式.
但我覺得 : 自助旅行才是讓人感情緊密最佳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strong318 的頭像
    doublestrong318

    doublestrong318的部落格

    doublestrong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