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訂飯店好難啊  ┐(─__─)┌
NO! NO! NO! 其實一點也不難 !
老話一句
"凡事起頭難,任何事情google一下可解決"
一開始要下手訂飯店時我心裡也是很挫,
以前自助都是採機加酒方式, 只要跟旅行社指名飯店輕輕鬆鬆住得到,
這次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決定自己下手訂,
一開始我也是在浩瀚的網路世界裡浮浮沉沉好一會,
看到大家給的眾多資訊還真會給他迷茫,
不知道還以為自己被電腦給灌醉 (
唉喲!好冷○( ̄﹏ ̄)○)
在一堆網站迷路好一會之後,
最後我們在義大利的住宿全都透過同一個網站訂購,
千萬別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
硬要說理由應該就是"方便"吧.


在16天義大利蜜月的行程裡,我們總共住了6間4星級飯店+2間B&B,
在羅馬住了一間擁有古董"手動電梯"的民宿,體驗了歐式古老風情,
在托斯卡尼一連換了五間旅館,有普通的,有服務貼心熱情的,也有位於深山一度以為會有殺人魔的度假民宿,
在佛羅倫斯住了地理位置絕佳,交通堪稱便利性一流的飯店,
在威尼斯這九彎18拐的島嶼,住了看到樓梯想喊救命,然後民宿主人表情冷淡的到讓人想打人的2夜,
最後一站米蘭,讓我們擺脫威尼斯屎臉的烏雲,住到了充滿溫暖,還有24小時提供點心的飯店,重點是""免費""
每間飯店民宿沒有絕對的好壞,每間都有自己的風格.
雖然有老鼠屎但是總結這鍋粥還是美味的!



全部的住宿我都是經由tripadvisor訂購,
Tripadvisor.com 是一個非常方便的網站,
裡頭舉凡飯店.民宿.餐廳.景點等介紹都有世界各國的旅人經驗分享,
再依大眾的評分給予排名,我個人覺得可信度蠻高的.

而我自己選擇飯店的方式則是依下列條件來選擇:

1. 先設定理想價位, 我將價位訂在每晚100歐以下( 因為是蜜月不想住太爛 ),
2. 交通便利( 以車站0.5公里為優先 ),
3. 於托斯卡尼省時, 以有提供免費停車場的旅店為優先,
4. 有Free Wi-Fi,
5. 擁有私人衛浴(因為我們是蜜月ㄚ鄉親們! 想洗鴛鴦浴時還得等別人不是很怪嗎?  噗嗤)


由於Tripadvisor是一個綜合型網站,當你選擇好一家旅店時,
若想下訂,還必須透過裡面連結的代訂網站訂購,
而各家代訂網站幾乎都不收手續費,
至於是否有沒有比其他網站便宜或是優惠,
我是沒有再特地去比較, 因為好懶!
裡頭代訂網站約有5.6家,至於該選擇哪一家來代訂呢?
基本上我是看心情....哈哈哈哈
我選擇的是Hotels.com, Booking.com, Venere.com這三家,
付費方式都是預先刷卡,還要提供信用卡背後3碼,
這樣是為了當你no show時,直接扣款,給予飯店保障,
雖然一開始會覺得不放心,但是每一家都是這種方式,
所以我也不疑有他的給他刷下去..

以下是我使用過後的心得:
*Hotels.com*
有中文網頁, 計價多是以美金計價,
因此你必須換算價差,
而這一家是唯一一家會先扣錢的網站 (直接扣款喔!不是預刷)
官方說法是因為此家飯店要求,我也沒多在追問,只是第一次訂時會感覺不踏實,
不過實際去入住後也說我已付費,沒有超收情形,所以信用度
至於網站服務很不錯,除了訂單完成後會E-mail及簡訊外,
在你接近住宿日前還會以e-mail通知你記得要去住.
加上還有中文服務電話可打,只是我都鬼打牆打不通.

*Booking.com*
有中文網頁,計價單位為歐元,
只需預刷到時再付款即可,
訂單完成會以E-mail及簡訊通知,
網站服務也ok

*Venere.com*
無中文網頁,計價單位以歐元計價,
只需預刷到時再付款即可,
訂單完成時一樣會以E-mail及簡訊通知,
服務ok

基本上我是很推薦大家使用這些網站來訂房,
除有信用度之外,方便度更一絕,
鍵盤敲一敲輕輕鬆鬆完成訂單.




這樣訂房安全嗎?
我們實際住了8家飯店都沒有被騙的情形,
即使是事先付過大洋的飯店也沒有超收情形,
入住後飯店的設備也無太大差異,
我個人覺得網站信用度很優,
雖然有2家飯店的服務我們覺得比不上價格外,
其餘的6間飯店都是很棒的!

不過當初我在下訂後, 出發前的1個月還是有個別mail到飯店確認訂單,
因為有網友在出發前的1個月才發現自己的訂單被取消,
(哎啊~~也算是幸運不是去了才沒有 !)

各家飯店回信的速度非常地有效率,
快則立即回覆,慢則兩天內回覆,
顛覆了網友所說的義大利式辦事態度"慢"..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至於飯店的選擇,
除了一開始的那五種條件外,
再來訂房的依據則是網友們的評價了,
我挑的都是評價等級前十名的飯店,
當然也很認真地看過網友給的正評及負評後才決定下訂.
還有我還會依當地的特色來決定飯店
像托斯卡尼本來要訂城堡或農莊的,
可惜的是無緣,想訂的城堡及農莊都回信告知我營業季為11月前 ╮(﹀_﹀")╭
好吧! 有些時候緣分這種東西沒辦法強求..
只好順其自然!

訂房還是強烈建議一定要交通便利,否則在義大利這充滿石板路的國家,
不單是走的腿痠外,還保證你拉行李拉到七竅生煙..

之後再來分享住宿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strong318 的頭像
    doublestrong318

    doublestrong318的部落格

    doublestrong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