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這天是待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 本來"喬托鐘樓"登頂差點執行不了的,
為什麼勒? 因為董哥哥不給我登....ψ(╰_╯)σ

..他........"宿醉了"  ORZ    (酒鬼董到歐洲一樣是酒鬼董 )

話說我們昨天不是吃了赫赫有名的丁骨大牛排嗎 !
這位仁兄因為喝得太High, 一下紅酒一下威士忌的, 然後一夜之後就變成下圖這種死樣子了!
一路臉臭到不行, 整個都快掛點, 只差沒吐在鐘樓上而已 ( )



董哥哥說他體力不支無法陪我, 卻又堅持我不可以自己一個人登頂, 硬是叫我不要登塔, 說別浪費錢
但偏偏我是一個一但認定是該執行的計畫就無法接受更改的人 ( 我承認我固執可以了吧 ! )
也因此我倆在喬托鐘樓的樓下僵持了半個小時之久, 老娘我甚至開始發脾氣然後胡亂開罵惹 ! ( 是說話都飆出來了~~ 好啦! 我脾氣不好.. )

齁齁齁齁~~~~明明難得來義大利度蜜月結果還吵架,  可是我真得不想回國後還在後悔沒攻頂這件事,
是說這時候是男人的都得退一步是吧 ! 這道理董哥哥會不懂嗎? ( 此時董哥哥OS: 為什麼男人要懂? )( 不管啦! 反正男人就是得讓女人 )
所以最後的勝利者當然是"我囉" !  哈~  哈~~  哈~~~ 
不然今日哪還有這一篇文章可以寫是吧! 

勝利! 勝利!  萬歲! 萬歲!  (   灑花ing )

*************************************************************************

"喬托的鐘樓Campanile di Ciottor
" 就是位於百花聖母大樓旁的這座高塔,
登到頂點就可以欣賞大教堂的壯觀圓頂及佛羅倫斯城景,
整座鐘樓共有414層階梯, 第一層到第三層都有不同的雕刻, 且各有其意義, 至於代表什麼我就不綴訴了.



在義大利這16天爬一共爬了三座高塔, 分別為
1.SIENA 的曼加塔  2.FLORENCE的喬托鐘樓  3.MILANO米蘭大教堂的頂樓,
攀登的困難度剛好是 1>2>3
西耶納的曼加塔樓梯非常狹窄加上石階非常崎嶇, 爬起來異常累人
佛羅倫斯的喬托鐘樓因空間較寬廣爬起來較舒適, 不過因為有人宿醉所以在董哥哥心中這裡最難爬 ( 呵! )
至於米蘭最好爬了, 既寬又平穩, 加上階梯不多, 可以輕輕鬆鬆抵達頂樓..

而可看度則是 3>1>2
米蘭大教堂在你攀登過程中處處看得到驚喜, 詭異又魔幻的雕刻圍繞著身邊, 看到目不暇給, 好給力喔!
曼加塔給的感覺則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攀登過程中的狹窄昏暗, 直到攻頂給的遼闊無際明亮感, 好震撼啊!
而喬托鐘樓不是不漂亮, 只是感覺太相似曼加塔, 驚喜感沒了, 但取而代之地可以欣賞百花聖母大教堂的圓頂, 也算是彌補了缺憾.
有機會來的朋友可以比較看看他們的差別喔 !


如前敘, 喬托鐘樓石階比較平坦好爬, 但是你們看看董哥哥的表情, 像要了他的命一樣地臉臭,
董哥哥說 : 老子我一下子想吐, 一下子胃酸逆流, 一下子頭暈腦脹, 全身上下沒一個對的, 最好是會有笑臉啦! ( 應該很想飆髒話吧! )
老實說, 身為另一半的我, 面對先生身體的不適理應抱持著同情心與憐憫之心,
但是我卻剛好相反, 反而是超級不耐煩, 不知怎麼地還對董哥哥發飆....ψ(╰_╯)σ
董哥哥事後說我超沒同情心還幸災樂禍, 超過分ㄉ ( 可是我的報應卻也馬上降臨在後頭....)



這是由下往上拍的, 明亮度是不是比曼加塔高


登塔時, 我最愛拍的就是從室內昏暗的窗櫺往外拍攝世外桃源的感覺,
感覺人生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與期待 ( ㄚ人生是多低潮 )





登塔的目的就是為了這一顆義大利冰淇淋 ---> 百花聖母大教堂的圓頂,
圓頂有多不得了我想不用我多說了, 反正欣賞的只有我一個人, 因為董哥哥只顧著苟延殘喘而已 ( )







當然可以欣賞的不單單是圓頂, 還有佛羅倫斯的景色,
是說看起來跟SIENA景色很像, 一樣是黃橘橘的屋頂, 不同的是房子的密集度差很多,



這張圖中下方那棟白色八角型房屋是旋轉木馬喔! 我好後悔沒有去坐看看義大利的馬跟台灣的有多不同







這張好有中東fu 喔!





塔上還有一座銅鐘, 讓你上演老漢推車 ( 噗! 其實董哥哥真得超級不舒服的, 卻還是得配合演出, 只是照起來變得說不出來的怪 )




是說為了安全起見頂樓上佈滿了鐵網, 但也遮住了視野, 想拍一張全景照更是天方夜譚.
這張合照董哥哥臉色還真是蒼白...他應該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睡大頭覺吧!





好啦! 辛苦疼老婆的董哥哥載著疲憊不堪宿醉未退的身軀, 陪我登上假欣賞風景之意, 實則寒風刺骨之痛的辛勞,
話說上天是公平的, 當一個人對受難者幸災樂禍時, 惡運也會降臨他的身上, 讓他受到報應,
ㄚ我立馬就招受到報應了! #(┬_┬)

別看下圖我吃著著名義大利冰淇淋一臉爽樣滿足的表情,
其實...其實我ㄧ回飯店馬上就在馬桶上" 吐 "了起來, 嚇得躺在床上休息的董哥哥衝來廁所關心,
董哥哥說明明宿醉該吐的人是他, ㄚ我是在湊什麼熱鬧 ?
我也很納悶啊 ? 我又沒喝酒也沒感冒? 吐得莫名奇妙....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報應", 誰叫我對董哥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重點是報應不只有吐而已, 
這惡運一直纏著我們倆人, ( 其實是纏著我, 董哥哥是宿醉哪來的報應 ) 就這樣一路不舒服地抵達""威尼斯"",
""威尼斯""耶 ! 這浪漫的水都, 可是我們倆個連看都不想多看一眼,
該有的興奮與期待全都歸零 ! 一到民宿就速速躺平掛點在床上, 這樣一睡醒來就是晚上9點, 也虛度了我們抵達威尼斯寶貴的第一天.....

你說我倆也太瞎了吧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strong318 的頭像
    doublestrong318

    doublestrong318的部落格

    doublestrong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