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一早離開Pienza前往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的拍攝地點 : "CORTONA柯爾托納",
其實還沒來到這裡時自己就先買了原著小說來喀, 想先一探究竟書裡刻畫的CORTONA到底長什麼樣, ( 但是直到出發前小說也還沒看完 )
明知有電影可看, 但是說來好笑, 除了忙婚禮與蜜月行程之外, 我鬼打牆地一直找不到這部影片,
反而是蜜月回來隨便一抓就找到這部電影了, 然後趕快彌補內容一番..( 是說, 我都從電影拍攝地點回來了說 )

這部"托斯卡尼豔陽下" 是在闡述失婚的女主角來到CORTONA旅行散心後,
被這裡的生活步調環境吸引, 亦然決然決定買下一棟農莊落腳定居於此,
然後在這裡一磚一瓦的建立自己的家與生活夥伴, 如何追尋人生的新方向與愛情親情,
到底這個城市有什麼魅力? 讓頓失人生方向的女子願意且勇氣十足地從美國加州飄洋過海到此生活呢 ?
這一點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因此來到義大利托斯卡尼怎能錯過CORTONA ??























當然來到這裡, 環山圍繞的小城市有道地托斯卡尼風景陪襯已是必備,
風景有多美麗已不需我再三的贅訴, 來到這裡" 托斯卡尼豔陽下"景點的朝聖也不再是重點,
因為取而代之地是那碰巧遇到的假日"跳蚤市場",
一開始我們只是在廣場的一端看到三三兩兩的攤販販售著古物, 我還跟董哥哥滴咕說 : 怎麼攤販這麼少 ?
還好失望, 電影裡歐洲的跳蚤市場不都是玲瑯滿目的古董等著有緣人們來挖掘嗎 ?
沒想到拐個彎竟然讓我們整個驚歎不已, 原來世外桃源在這.....
幾十攤的骨董攤一次攤在眼前, 還真是讓我們目不轉睛...更是讓我們這兩個鄉巴佬大開眼界,   
有沒有手滑 ? 哈哈哈, 當然有, 不過失手的是董哥哥, 董哥哥買了個復古的鑰匙準備來當鑰匙圈 ( 至於理由 : 就是想買..噗 )
而我, 既然董哥哥開先例當然是扛了一個復古的化妝台, 一個畫滿花朵的櫥櫃跟一張雕刻精美的木椅.....
至於實體呢 ? 還在海運當中啊 !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寄到.......



( 真的還假的, 當然是假的... 不過這些我真的很想給他扛回家 . (┬_┬) 好無緣 )


一開始眼前見到的即是渺渺可數的攤販...


但是拐個彎, 你瞧瞧...好多的攤販一路沿伸到街底..一整個好好逛






 
 


董哥哥就是在這買生平第一個骨董小物 : 鑰匙


而我其實是在這裡買了婆婆手工織的桌布, 婆婆很厲害喔! 每一針一線都是她親手編織縫製的, 還有老爺爺就是她先生則是非常奮力的推銷者, 爺爺操著濃濃義大利腔賣力推銷婆婆的作品, 雖然我們一點都聽不懂啊 ? 不過爺爺還是吸引了我們 "給他buy下去"



當然到這裡除了看古董之外, 看"人"也是一大重點 ( 噗.. 也太閒了吧 !  )  是說歐洲人不管男女老少怎麼隨便穿都感覺好有型..








當然還有一樣我非常強調的行程"野餐", 我們就給他在廣場前階梯喀起蘋果.餅乾然後開始"看人"....( 是說我們怎麼一直在野餐)
現在想起來我不得不說我們運氣真的超級好, 跳蚤市場對我們這兩個過客來說簡直是"可遇不可求啊" !
原本以為來到Cortona會像這幾天造訪的鄉城一樣有著標準"托斯卡尼"的風味, ( 我個人認知就是寧靜的鄉村氣息 )
不過它特殊的人氣與充滿驚奇的跳蚤市場讓我對它有著情不自禁的著迷,
倘若有幸再次造訪這瑰寶與跳蚤市場也不一定能夠再次相會, 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來這裡的回億..
畢竟歲月會將所有事物改變, 縱使CORTONA沒有改變, 但當下一次來訪我跟董哥哥不一定會是這一年一同度蜜月的兩小無猜,
( 有可能變成老態龍鍾世故又愛計較的老夫老妻... 這這也太慘了吧! 

當然朋友們我衷心期望你們能夠有著我們一樣的幸運, 能夠驚喜地與他們相遇! 
\




到哪都要拿著香蕉的董哥哥


除了逛跳蚤市場外, 我來這還很喜歡研究"門", ( 噗...這興趣也太怪了吧! ) 可是這裡的門都好可愛好別緻, 簡簡單單卻有味道....













最後還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張董哥哥充滿童貞的照片, 沒想到平時嚴肅的董哥哥來到CORTONA竟可以有孩子般的笑容
看來這次旅行他是打從心裡的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strong318 的頭像
    doublestrong318

    doublestrong318的部落格

    doublestrong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