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這個擁有世界最美麗沙灘之稱的島嶼, 我們於2012.03.18 這天出發, 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島嶼之旅,

為什麼要來這裡玩呢? 因為我很任信, 衝著老娘"我生日"這個理由就足以構成出國的動力,

加上我發了瘋的想出門透透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對於旅遊我有""無比的行動力"",

而姊姊跟鄭妹一約便成行( 雖然董哥哥又給我放鴿子 -------> 實在是奧咖一位 ),

過中夥伴成員有一度改變 (原本還有姊的朋友 ), 不過絲毫不影響這既定行程,

長灘島會雀屏中選是因為ㄚ姊想去熱帶島嶼, 而我只要沒去過的地方都可以, 鄭妹更不用說, 哪裡約都OK...

在大夥都有高度配合度及信任度之下, 長灘島我們來囉 !
 


機票的選擇 :
這次旅程機票的選擇選定"宿霧航空 Cebu Pacific", 飛長灘島的航空空司還有菲律賓航空, 華航. 長榮....等等,

會選擇宿霧航空是因為班機時間可以讓我們待足近五天的時間, 還有買到便宜的票價,

我訂的是分段票, 當初會分開訂航班是因為分開的票價比直飛的票價便宜, 不過廉價航空的票價隨時都會更改, 也非次次都是分開便宜,

朋友們必須像看股市一樣不定時瀏覽才可以憑運氣買到低點, 而我很幸運的以來回新台幣$6400 搞定機票,

我買的是去程 Taipei -->Manila --> Catilan, 回程則是Kalibo --> Manila --> Taipei, 為什麼在長灘島的機場不同 ?

因為Catilan機場比較小, 容易因天候因素關場或是乘客人數而取消航班, 最終還是會轉載到 Kalibo機場, 為了保險起見, 我選擇了Kalibo, 避免麻煩.

雖然最後是在Kalibo被更換航班, 誰叫我烏鴉嘴, 這趟旅程太過順遂, 在Kalibo機場竟開口說 : 誰說廉價航空不方便, 容易發生問題? 明明都很順阿!

結果在登機前15分鐘才發現更改航班 , 怎麼會沒發現 ? 因為宿霧航空廣播旅客名字竟然只廣播我阿姊一人跟"別人",

雖然她叫的名字很像是阿姊的, 可是我們都覺得要叫也是三個人一起叫才對, 畢竟我們是同一航班, 同時Check in 的,

當看到航空公司人員舉牌時才發現事情不妙, 趕到櫃檯前他才告知班機調度, 需要更改另外一班, 而那一班的登機只差10分鐘而已,

這次我們真真實實領教到菲律賓人隨性的態度, 明明時間緊迫他還能慢條斯理地辦理更改事宜, 我都急得想熱鍋上的螞蟻了,

他們竟然還可以聊天 !! 雖然最終還是順利搭上班機抵達馬尼拉, 不過還真是好驚險 !

轉機 : 建議時間抓約3小時比較保險, 雖然我已經預設2小時轉機時間了, 但不確定因素太多, 像我們要從馬尼拉轉機到台北時,  就整整排了將近1個半小

時等劃位, 明明排隊的人不多 #(┬_┬)泣! 搞得我們要登機時超級趕的, 趕著入海關, 趕著買可樂, 趕著買晚餐( 噗~~三個餓死鬼! ), 趕著灑尿....

廉價航空注意事項 : 因為機票便宜所以相對限制就多, 行裡有限重, 若怕超重可事先買行李重量, 不然超重費很貴.

沒有提供任何資源, 喝水飲料都要錢, 坐位小不舒服, 真的比我們國內線的小飛機還不舒服 ! 誰叫他便宜是吧

至於飯店的選擇我已另外寫了住宿分享篇, 請大家參考 !

*********************************************************************************************************************************

長灘島真的是非常適合自助度假的島嶼, 無論是治安, 乾淨度, 飲食習慣, 風景都令人讚不絕口!

不是我誇張, 也不知是運氣好還是真的好吃, 我們選的餐廳食物都普遍美味, 好吃

沙攤也不是只有一種顏色, 從white beach 到S1-3的風景都不一樣, 有清澈見底的海水, 也有佈滿綠色海藻的海水,

即使是海藻下水時也不會有骯髒的感覺, 而且這裡的海沒有味道, 沒有鹽水味, 風吹到身上一點也不黏身,

好舒服好棒的度假島嶼喔 ! 難怪會有人一來再來....................

這五天的行程把該玩的想玩的都完遍了, Island Hopping, Crystal Cove, 拖曳傘, Sunset Sailing, 浮潛....等

連想吃的也都吃了, 是非常充實又愜意的行程... 





來長灘島度假眼前目光不單單會被這美麗風景吸引住, 重點是這裡超多外國比基尼辣妹跟六塊肌帥哥了 !

雖然我們都是女的, 但是看到陽光火辣的比基尼辣妹還真是給它拍的欲罷不能,

尤其是鄭小妹, 她這五天可是拍足了辣妹帥哥, 滿足我們所有的遐想 <( ̄︶ ̄)/<( ̄︶ ̄)/<( ̄︶ ̄)/

你看沙灘上躺的都是一個個可口的銅體ㄚ....( 吸口水 )
 
PS.有大量的比基尼辣妹跟六塊肌帥哥照, 在此就不分享了~~~~ ( )



還有很多這種全家一起度假的遊客



這裡除了海水沙灘外, 當然島嶼該有的椰子樹也不能缺席



除了白天的美麗風景外, 黃昏的景色更是一絕, 其實來長灘島有一個必備行程, 就是 Sunset Sailing,

偏偏我們坐的那天天氣不佳, 一點夕陽都沒有 , 所以只好另外拍彌補一下.



還有隨地可見的沙雕,

長灘島真的是一能夠隨性玩樂到一個極致的地方, 不用擔心時間, 不用擔心吃不飽, 一切隨心所欲, 不需要任何行程束縛,

在這裡只要記住拋掉一切約束, 盡情享受人生就對了 !



長灘島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度假的島嶼, 大家都說適合情侶或夫妻一起來, 其實我們都認為長灘島更適合一群朋友來玩樂 !

尤其一群女生來更吃香, 菲律賓人都非常熱情, 友善.....我們這五天行程遇到很多熱情的店員跟朋友們,

甚至還有不少豔遇, 豔遇多到我以為我被誤認是賓妹, 被搭訕要電話, 要FB, 邀請去跳舞....等等,

只說他們都好熱情喔! 不過別高興太早, 最後我發現我一直被搭訕的原因了 -------> 因為我單眼皮小眼睛  ψ(╰_╯)σ  ( 我被稱讚眼睛很漂亮 ! )

見鬼了 ! 我眼睛超難看的...我想是因為菲律賓人都是大眼睛長睫毛, 都被彌補心態所影響吧 (

最後來一張花了300PHP, 卻畫得像賓妹的手繪圖結尾吧 ! ( 連飯店人員都說不像我們, 像本地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strong318 的頭像
    doublestrong318

    doublestrong318的部落格

    doublestrong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