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這天呢! 董哥哥及董爸董媽一起來我家提親
日子並沒有特別的挑
完全只是因為要配合董哥哥的休假

至於為什麼會決定要提親呢?
話說3月份和董哥哥一起去台北回家後的某一天.我跟許媽媽一起去吃火鍋...
那一天許媽說: 你想董怎麼跟妳求婚?
(我先是一愣...其實董哥哥已經跟我求婚啦..只是我一直都沒說而已..也覺得我媽也太神奇了吧...竟然會先問..身為媽媽果然觀察力敏銳 )
我 : 其實我生日那一天董已經跟我求婚了!!
許媽 : 怎麼求?
( 我就說明了大概的狀況....)
我 : 老媽我想說就去登記就好了
許媽 : 登記? 不用提親不用訂婚嗎?
我 : 蛤??不是登記就好了嗎!
許媽:沒有這種事。。照規矩來...先來提親
**********************************************************
所以我跟董哥哥報告上述狀況
董哥哥當然很樂意啊~~
巴不得馬上來提親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先跟許爸爸報告我們的決定
於是選了一天我們兩人跟我父母一起去吃飯
之前董哥哥就一直說吃飯時要我先說開場白提出我們要結婚的決定
但是我卻一點都不想由我說
一來是想整董哥哥.二來是想看董哥哥怎麼跟我爸爸報告
果不其然啊..吃飯過程董哥一直暗示我.一下踢腳一下手搖一下...哈哈哈
所以呢我就先開口說: 老爸老媽董有事要跟你們講....( 馬上把球踢回去 )
然後董哥哥呢則是以非常小聲懺斗的聲音說 : 叔叔阿姨..其實我跟筑穎在一起也6年了..想說是時候要結婚了..不知道叔叔阿姨同不同意?
許媽 : 也是時候了 ( 明明就已經知道了)
許爸 : (笑了笑之後) 我當然沒意見

所以基本上呢算是完成報告了
這天吃飯大概討論了彼此的想法. 許媽並挑了一個適當的月份後.決定在農曆10月份讓我們小倆口結婚
 
以我家個性當然凡是都是見機行事隨性至上..董哥家呢則是按部就班來處裡事情
所以當初敲定何時來提親時我則是給他拖了3個禮拜..因為不想讓爸媽覺得太趕

***********************************************************
提親當天的狀況是
董爸董媽還有董哥依約定時間下午2點來到家裡
而我家代表則是我爸媽及我
董家帶來了見面禮水果來
討論的過程先是寒暄一番後.
董爸說 : 他們兩個人也在一起很多年了.阿瑋這孩子也很乖很懂事.想說也是時候該結婚了......我們大概挑了幾天日子...
董爸拿出他們挑的日子( 以紅紙寫上日子..再用紅包包著)
這天雙方家長討論了彼此的想法
簡單的說兩家的共識都是"簡單"辦理
所以決定訂結同天.聘金嫁妝全免..然後去登記不迎娶.不公証
(完完全全符合我跟董哥哥先前的期望..""簡單"")

依照習俗來提親的不能喝水吃東西..否則親事會談不攏
所以大概待了近1小時男方即離開

提親算是很簡單收場( 不然要打架嗎?)
至於結婚的日子共有3個日子選----> 10/29..11/1..11/19( 國曆 )
在許爸爸的挑選下選擇了11/19這一天的好日子( 許爸說這一天結婚離婚率較低 )
( 許爸真愛說笑 其實會選這一天是最六和日
)就是好日子啦

接下來就是其他瑣碎事情的處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strong318 的頭像
    doublestrong318

    doublestrong318的部落格

    doublestrong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