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今天是個大日子因為要去看舉世聞名的泰姬瑪哈陵
一早大家為了可以避開多數的人潮
所以起了非常早喔...雖然前一晚被瑜公主吵了一晚.但是今天我心情卻非常亢奮
GO!GO!GO!
這座超完美對稱的建築花了22年的光陰建造而成
她是蒙兀兒帝國第五位皇地沙迦罕為了紀念他與愛妻--慕塔芝.瑪哈愛情的陵墓
據說皇后因病過世前向國王請求建造一座可以讓世人永久記得他們倆愛情故事的紀念碑
因此延生出來的偉大建築

要進去前需要先做接駁車.下車後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入口
路旁則是有一堆商家
當然進去前還有嚴格的安檢
可是現在完全感受不出要去世界七大奇景



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出莊嚴氣氛
我還以為要走很長的一段路才可以走到建築物主體
沒想到不用5分鐘就走到了
這天的清晨霧矇矇地..加上緩緩伸起的曙光..好不真實
連前方的池何也倒映著伊作泰姬瑪哈陵....

賣門票時售票員會發給一雙鞋套.礦泉水及紀念提袋
要進入主體必需要先套上鞋套.或著是拖鞋以視尊重
這是一座完完全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經典之作
我超喜歡這裡的
完美比列.雪白的大理石加上雕刻精細的手法
連我這種沒啥藝術造詣的凡夫俗子都驚嘆連連
這真是此生一定要一遊的地方



還有這天花板..喔~~到底該如何形容我心裡的感受呢?



雖然周圍觀光客絡繹不絕.但是我很認真的將四周都走遍
當你進入陵墓中央時你可以看到泰姬瑪哈的棺柩.而旁邊的棺柩則是國王後來才被放入的
所以看到的不是對稱的擺放一起
陵寢內禁止拍照.四周也用大理石雕刻的城牆圍住
裡面的氣氛不由自主讓人嚴肅起來


聽說泰姬瑪哈陵擁有多種面貌
清晨為淡藍色
日正當中為雪白色
黃昏則是柔和的粉紅色
月光下則是迷人的紫色
我想不管哪時段來這裡震撼感都一樣來的札實吧.
他如此美麗動人.令人念念不忘

I Taj Mahal



下午拉車要前往捷布則去參觀阿克巴大帝建造的勝利之門
這座是蒙兀兒帝國第3代黃帝AKBAR為了展現財富與權利及統治印度的野心而興建的都城
這座是布蘭德達瓦喳大門<勝利門>
建在山丘上所以感覺很巨大
裡頭有一座可汗陵墓
雄偉規雄偉這裡的治安卻是非常差.也很恐怖
導遊千叮嚀萬囑咐亂走..途中還有地頭蛇來收買路費..超恐怖低
來這裡因為內部有清真寺所以入內都要拖鞋.入境隨俗我懂.但是眼見滿地灰塵加上鴿子糞便.一路走來顫顫襟襟
還因為治安所以大家都很緊張.所以這裡我們只逗留20分鐘就閃人啦
可惜了這座雄偉的都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strong318 的頭像
    doublestrong318

    doublestrong318的部落格

    doublestrong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